废废仍然爱captain龙

战场无快乐,骗子先生!

马龙×你 | 金台夕照

我终于还是对龙龙下手了,呜呜呜龙仔,给你分配对象了~

不会谈恋爱的温情直男马龙× 活泼可爱的社畜女青年你



       马龙这个人,谈起恋爱来很怪。至少你是这么觉得的。

       他不会深情告白,不会在节日里浪漫,不会一口一个“甜心”腻死人。他好像啥也不会。

        他冷着,又温暖着。他距离感很强,不会跟不熟的人说很多的话,礼貌的浅浅一笑,是他报以的回应。但和熟人,他会经常开玩笑,嬉皮笑脸地互怼,让人觉得逼仄单一的生活没那么无趣。

        寻常的周末,他约你出来。初夏,黑色外套的帽子下裹着的脑袋,四下转动,寻找着。一见你,仿佛眉眼弯了弯,轻松地向你走来。

        你们并排穿梭在人流里,没有牵手,只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唠闲磕。他说着队里的新鲜事,娓娓道来,你一件一件地听。奇怪,这些事你从来没听说过,但你觉得它们熟悉。或许,你是熟悉他的语气。

        这些天没见,你会将曾经他的一颦一笑从记忆里调出来,反复回味,他遇到什么事情,表面上的反应,内心的独白,你都知道。而现在的他,也确如记忆中那般,他情绪的起伏,都在你的预料之中。

       想到这,你突然很开心。小跑两步,跳到他身边,一把抱住他的右胳膊,半撒娇地说:“这么久不见,你一点都不想我,手都不知道牵,哼~”

        他眉眼瞬时添了笑意:“牵那玩楞干啥,怪老热的。”

        软糯的嗓音配上只在你面前流淌的地道东北话,你笑出了声,顺势搂住他的胳膊。

        他没有说话,静静地让你挽着向前走。恬静如老夫妻。

        来到一条小步行街,临街有摆的小摊,卖各式各样小纪念品。你看见了新奇的玩意儿,总会扑上去,挑挑拣拣,把所有物件看个遍后,在店员期待的眼神里,潇洒的离去。

       这次,你又挤了进去,东瞅西看。忽然,你看见了一个小挂件,是一条蓝色的小龙,脑袋是奶黄色的,还有两只乳白的小触角。你走不动了,停在那,看着四周还有没有相似的商品。马龙凑了过来,饶有兴趣地随着你的眼神四处看,直到也看见了那条龙。他拿起来端详,一看就知道相中了。

       “拿个这个。”他说。

        此时的你也终于找到了,一条粉色的小龙,款式一样的。

        “好啊。”你心情畅快地说。

         付了款,挤出人群。

         就这样,你们走走停停,聊聊买买。在难得的好天气里,让笑声伴着脚步一起,跃动在街头巷尾。

        太阳向着西奔去,不作停留。天空一点一点调着饱和度,换成暖色系。曛风拍打着树木,枝叶晃动,散发出金黄的气息,像晒了一天太阳的被子,收回来,拍一拍,抱着闻一闻,格外暖人心。

        你们来到一片草地,挑了大树下的一处,坐下,看远处的小孩和他妈妈打羽毛球。

        他坐得比你靠前,你侧头望他,厚实的背影令你心安。他双手撑地,两腿曲着,从容又悠闲。望了良久,你突然出声:

        “马龙,我要是跟人跑了怎么办?”

        没想到你一开口竟会是如此雷人的问题,他轻笑出声,头也不回地说:

       “跑就跑呗。” 淡定又佛系。

       “你不心痛啊?”你不甘心。

       “是你要跑的,我有什么好心痛的。” 大言不惭,满不在乎,脸上有自在的笑意。

       “哼。那你要是跟人跑了呢?”

      “我会做个重情重义的人,”他忽然回头,一脸认真的望着你,“我会提前通知你的。”

      “你!马龙你,好啊!”

       面对着蔫坏蔫坏的脸,你气笑了,站起来就要打他。他一见你扑过来,飞速起身,拔腿就跑。

       他在前,你在后。明知你追不上他,故意停下来扮个鬼脸。在金辉下,两个傻子,像小孩一样,玩着你追我赶这种最幼稚的游戏。你们的影子长长的,奔跑跳跃着,欢腾地像是下一秒就不受主人的约束,跳脱开来。

        末了,终于还是让你追上,你喘着气把他拎了回去。平复了一会,看着天边金色打上了橘黄,你问他:

       “你知道10号线有一站,叫‘金台夕照’吗?”

         他点头。

       “我每天上下班,一抬头看见这名字,就觉得好美好。”

        金台夕照,好像太阳忙了一天也不觉得累,在自己工作结束前,在昼与夜的交接时分,攒足了劲,把所有的余晖和余温都散发出来。因为它知道,人们这个时候放学下班,走出高楼大厦的桎梏,憋了一天的委屈,好不容易重见天日,它想给人们一个惊喜。

       你望着马龙,橘黄的光,给他织了一件温暖的外衣,明媚却不晃眼。他回头望向你,眼眸中充满平和,好似一路坎坷曲折,都在他眼中夷为平地。此刻,你忘了他赛场上的小心搏杀,振臂高呼,也忘了训练时对未来的不安与迷茫。

      又如何呢?

      他会望着你,这一秒是一个世纪。

      你们的爱,会至死不渝。

 


评论(4)

热度(2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