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废仍然爱captain龙

战场无快乐,骗子先生!

【小胖×我】和你过的第一场日落

一想到龙队已为人夫,不由兴趣大减(什么鬼)  

最近真的有点爱上小胖了

  

  

  【想和你  一起过  这场日落

  

  

  夏天的时候,我总是抱怨这毒辣辣的烈日和永远闷在身上驱之不去的汗意淋漓,然而,又常常在秋冬两季寒气撞得我脑子无法思考的时候,适当的怀念一下刚过去不久的温暖。

  就是在夏天,在一个极其闷热的下午,我第一次看见他。

  那天,来我这做客旅游的好朋友要踏上归途的列车,可气的是她不让我送,只让我在宾馆门口站着就好了。她和我摆了摆手说完再见就步伐轻快地走了,狠心的女人,头也不回,我站在那儿一直目送她背影消失在我目力所及的极限,然后才依依不舍地上楼。

  没错,我真倒霉。我还要在她住的房间待一会,房间我定的,我来退,再待一会是因为要等我家长来接。

  人在分别时最难受的是,离去的人已经离去了,而你回到上一秒你们笑过闹过的地方,看着垃圾桶里是你们吃过的零食袋子,床上压出的你们躺过的痕迹还没复原,一切都还有她的气息,而现在只有你面对这一屋的空落,去给这刚刚离别的热闹降温,这属实令人伤感。

  我就这样,坐在床的一角,尽量不去破坏它凝固的造型,然而,我的悲伤再也无法凝固了。真的好伤感,也为我的前景担忧。噼里啪啦,坏掉的水龙头费了十几分钟才重新关好。

  也想不了别的什么了,我洗了把脸,就趴到窗边。天真蓝,艳阳天,看着就热,也不知道我那狠心的朋友打到车没有。这一带我很熟,我可以看见一座我知道名字的大酒店的玻璃幕墙上反射出的蓝天白云,还有一点点橙色的天际。光在不断变化着。

  余光中感觉底下有几个人在晃动,目光撒下去,哦,原来几个兵哥哥在打篮球。

  说来我也不信,但事实确是如此,一个jun队的艺术中心就建在这个宾馆旁边,我的房间在三楼,所以可以看到。我真的是兵哥哥控啊(不是),有那么一个瞬间,他们进球击掌的瞬间,他们跳起来阳光刚好够到脖子的瞬间,我觉得夏天这样也挺好的,不用伤感了。

  我看到有个小哥哥,离老远就看得出来他很可爱,不仅白,笑得还很开心。打个球也能笑这么开心?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进球,或是不进,看他们一跳一跳地治愈我的心情。外面真的很热,他们军绿色的T恤湿了一大半,有的不停地抬起胳膊擦去头上的汗,有的不时把T恤下截掀起来扇风。在一个我踟躇的炎炎午后,他们跑着迎接酷热,好像无视场地和比赛的随意,好像奔跑起来,这就是一个广阔的天地。

  唉呀,真的好喜欢这样的活力。

  我皱着眉费力扒开宾馆的窗户,拍拍手上的灰,现在的人呐,有了空调就不会开窗了。那股熟悉的闷热的风,很快迎了进来,我把窗户开到尽可能的大,邀请风和我一起观赛。

  那个白胖小哥哥,篮球好像一般般,但很积极,全场一直在跑动,而且笑得很开心。球场底下四面都有建筑,回音很好,我听见他三分投不进,腰弯着,双手撑着膝盖,很懊恼的样子,大喊了一句:“我跟你玩乒乓球试试!”语气有点吓人,奈何好像没人把这话当回事,他们笑着,有的上来戳他肚皮,他把伸过来的爪子们打掉。

  太阳光已经从场地的这一边照到那一边去了,我抬头,看到大酒店的玻璃幕墙上的蓝天白云也换了一拨,灌进来的热风已经把溺于过往的冷气洗涤一尽,我的脸上留下眼泪被烘干的痕迹。比赛推近尾声,我们都舍不得离去。


      三四年后,我又在一个盛夏看到了这个又白又可爱的小哥哥,那是在电视上,不过,很少人把目光投向他,大家都在庆祝女排夺冠和他们队的队长终于夺冠,但我偷着乐,因为我又看见那张笑脸,以及明白“打乒乓球试试”的意思了。

  

评论(1)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